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

末代會考生

今屆最後一屆會考,末代會考生前路茫茫,確係值得關注,點知考評局到最後都唔肯放過佢哋。有應考聆聽既學生投訴,紅外線耳筒接收不清。喂,呢個問題好似講咗好多次,點解仲係冇改善?
不過另一個投訴就有啲無厘頭。有人竟然投訴試卷內容太深,似高考程度喎﹗吓,咁都得?
歡迎發表意見,26/4 刊於《太陽報》「任意網為」欄目內(截稿時間為25/4 5:00pm)

7 則留言:

  1. 唔識答賴試題深係正常反應,但惡到要投訴抗議就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凡係畀人叫末代嘅都唔荒好嘢,考生怕且要自求多福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係啦,太深。反正唔識,唔好溫習喇,去考評局示威,或者有分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地上晒岸梗係咁講啦!!!!話我地唔岩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就算係同05,06,07,08,09 同一個新課程,無論係問法、模式根本一d都唔同!!!!!!做完pp =冇做過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re 駱駝祥:呢個中文程度好多老師都話係AL ge程度,唔係CE ge level,你憑乜野話我地惡?憑乜野話我地唔識賴試題深?最後一屆會考,有邊個唔想升到中六,以前歷屆ge都有n咁多次機會,我地就連一次ge機會都冇!連唯一應有ge機會都趕盡我地黎襯托334 ge好,咁唔係天理不容係乜野!?!?!?最估唔到ge係竟然有人反過黎話我地"惡到要投訴抗議就.... " 睇黎你ge 標準都幾與別不同喎!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為何這個世界上的人只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,難道換個角度,站在我們的立場想想真的這麼困難嗎?

    社會上有很多不同的人批評我們小題大做,這當然,因為受逼害的不是他們,所以在冷嘲熱諷,奚落我們。

    有不少的預科生指我們小題大做。請問你們憑什麼批評我們?就憑你們就讀預科?憑你們只年長我們兩年?還是憑你們認為預科比會考更難?

    我呸! 看來你們即使做了06年的pp仍學不會自嘲。

    不要跟我說你們當年考會考覺得好輕鬆,覺得被人玩弄得快樂(如果你答’’是’’的話我無言以對,因為你們當年根本就沒有被人玩弄。更不要跟我說你們當年被人玩得很慘,因為你們的慘一定比不上我們!!!!再加上你們有take 2!)

    最後一屆會考,政府又沒有給予我們充足的支援,考不上可以怎麼辦?不能重讀,少一個機會已經慘,還要以中五程度應考中七文章,越級挑戰。簡直是雪上加霜,慘無人道。

    越級挑戰已經不能考核出真正有實力的人,只能依靠運氣,求幸運之神保守,再加上今年有太多自修生報考,是歷年之冠,我們的成績已不能真真正正地反映出來。

    何解有這麼多的人反過來指摘我們?為何不能體諒一下我們的苦?我們的辛酸?我們的著急?難道我們不擔心成績欠佳嗎?

    除了中文,還有地理、電腦、社會等等科目,跟以往的會考模式大大不同。我們知道會考不可能年年都一樣,總會有些轉變,老師上堂已經提示我們,但強調模式跟以往很相似,不會有太大的變化。但今年呢?????? 三百六十度大轉變呀!!!叫我們如何應付??????我應考中文完畢後,就覺得自己兩年來上堂學的知識都是白費,平時辛苦溫習都是徒勞無功。我專心上堂、努力溫習,一切都變得無意義。

    其實我們除了覺得不公平,覺得考評局太過份,還覺得自己平時溫習所得無用武之地。當我們孤注一擲,在絕地反擊之際,卻避不了命運的玩弄。結果還是功虧一簣!

    旁人根本沒有資格批評我們,因為受苦的不是你們,你們永遠都不可能明白我們的難處,不可能體恤我們的心情。或許,這就是天意弄人,注定我們要抱憾終生,注定我們被人嘲笑。

    可憐的我們成了炮灰,表面是在寫下歷史一頁,看似很光榮,但有多少人真的記得我們這些犠牲品?有多少人真的明白我們的苦? 有多少人真心的幫助我們?

    「持鏡自照,就看見自己可憐可笑的一面。」

    回覆刪除